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朱自清:贈言  一個大學生的畢業之感是和中小學生不同的。他若不入研究院或留學,這便是學校生活的最后了。他高興,為的已滿足了家庭的愿望而成為堂堂的一個人。但也發愁,為的此后生活要大大地改變了,而且往往是不能預料的改變。在現下的中國尤其如此。一面想到就要走出天真的和平的園地而踏進五花八門的新世界去,也不免有些依戀彷徨。這種甜里帶著苦味,或說苦里帶著甜味,大學畢業諸君也許多多少少感染著吧。  然而這種欣慰與感傷都是因襲的,無謂的。“堂堂的一個人”若只知道“仰足以事父母,俯足以蓄妻子”,或只知道自得其樂,那是沒多大意義的。至于低徊留連于不能倒流的年光,更是白費工夫。我們要冷靜地看清自己前面的路。畢業在大學生是個獻身的好機會。  他在大學里造成了自己,這時候該活潑潑地跳進社會里去,施展起他的身手。在這國家多難之期,更該沉著地挺身前進,決無躲避徘徊之理。他或做自己職務,或做救國工作,或從小處下手,或從大處著眼,只要賣力氣干都好。但單槍匹馬也許只能守成;而且舊勢力好像大漩渦,一個不小心便會滾下去。真正的力量還得大伙兒。  清華畢業的人漸漸多起來了,大伙兒同心協力,也許能開些新風氣。有人說清華大學畢業生犯兩種毛病:一是率真,二是瞧不起人。率真決不是毛病。所謂世故,實在太繁碎。處處顧忌,只能敷敷衍衍過日子;整日兜圈兒,別想向前走一步。這樣最糟(www.lz13.cn)蹋人的精力,社會之所以老朽昏庸者以此。現在我們正需要一班率真的青年人,生力軍,打開這個僵局。至于瞧不起人,也有幾等。年輕人學了些本事,不覺沾沾自喜是一等。看見別人做事不認真,不切實,忍不住現點顏色,說點話,是一等。這些似乎都還情有可原。若單憑了“清華”的名字,那卻不行;但相信這是不會有的。  1933年3月作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說夢 朱自清:擇偶記分頁:123

巴金:小端端  一  我們家庭年紀最小的成員是我的小外孫女,她的名字叫端端。  端端現在七歲半,念小學二年級。她生活在成人中間,又缺少小朋友,因此講話常帶“大人腔”。她說她是我們家最忙、最辛苦的人,“比外公更辛苦”。她的話可能有道理。在我們家連她算在內大小八口中,她每天上學離家最早。下午放學回家,她馬上擺好小書桌做功課,常常做到吃晚飯的時候。有時為了應付第二天的考試,她吃過晚飯還要溫課,而考試的成績也不一定很好。  我覺得孩子的功課負擔不應當這樣重,偶爾對孩子的父母談起我的看法,他們說可能是孩子貪玩不用心聽講,理解力差,做功課又做得慢,而且常常做錯了又重做。他們的話也許不錯,有時端端的媽媽陪孩子復習數學,總要因為孩子“頭腦遲鈍”不斷地大聲訓斥。我在隔壁房里聽見叫聲,不能不替孩子擔心。  我知道自己沒有發言權,因為我對兒童教育毫無研究。但是我回顧了自己的童年,回想起過去的一些事情,總覺得灌輸和責罵并不是好辦法。為什么不使用“啟發”和“誘導”,多給孩子一點思索的時間,鼓勵他們多用腦筋?我想起來了:我做孩子的時候,人們教育我的方法就是責罵和灌輸;我學習的方法也就是“死記”和“硬背”(誦)。七十年過去了,我們今天要求于端端的似乎仍然是死記和硬背,用的方法也還是灌輸和責罵。只是課本的內容不同罷了,豈但不同,而且大不相同!可是學生功課負擔之重,成績要求之嚴格,卻超過從前。端端的父母經常警告孩子:考試得分在九十分以下就不算及格。我在旁聽見也膽戰心驚。在上學時候最怕考試,走進考場萬分緊張,從“死記”和“硬背”得來的東西一下子忘得精光。我記得在高中考化學我只得三十分,是全班最末一名,因此第二次考試前我大開夜車死記硬背,終于得到一百分,否則我還畢不了業。后來雖然畢了業,可是我對化學這門課還是一無所知。我年輕時候記性很好,讀兩三遍就能背誦,但是半年以后便逐漸忘記。我到了中年才明白強記是沒有用的。  幾十年來我常常想,考核學習成績的辦法總得有所改變吧。沒有人解答我這個問題。到1968年我自己又給帶進考場考核學習毛澤東思想的成績。這是“革命群眾”在考“反動權威”,不用說我的成績不好,鬧了笑話。但是出乎我的意外,我愛人蕭珊也被“勒令”參加考試,明明是要看她出丑。她緊張起來,一個題目也答不出來,交了白卷。她氣得連中飯也不吃。我在樓梯口遇見她,她不說一句話,一張蒼白色的臉,眼睛里露出怨恨和絕望的表情,我至今不會忘記。  我還隱約記得(我的記憶力已經大大地衰退了)亞·赫爾岑在西歐亡命的時期中夢見在大學考試,醒來感到輕松。我不如他,我在六十幾歲還給趕進考場,甚至到了八十高齡也還有人找我“就題作文”。那么我對考試的畏懼只有到死方休了。  我常常同朋友們談起端端,也談起學校考試和孩子們的功課負擔。對考試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們一致認為,減輕孩子們精神上的負擔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朋友們在一起交流經驗,大家都替孩子們叫苦,有的說:學習上有了進步,身體卻搞壞了;有的說:孩子給功課壓得透不過氣來,思想上毫無生氣;有的說:我們不需要培養出唯唯諾諾的聽話的子弟。……意見很多,各人心里有數。大家都愿意看見孩子“活潑些”。大家都認為需要改革,都希望改革,也沒有人反對改革。可是始終不見改革。幾年過去了。還要等待什么呢?從上到下,我們整個國家、整個社會都把孩子們當做花朵,都把希望寄托在孩子們的身上,那么為什么這樣一個重要問題都不能得到解決,必須一天天地拖下去呢?  “拖”是目前我們這個社會的一個大毛病。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這樣說,不過我的確是這樣想的。  二  也還是端端的事情。  端端有一天上午在學校考數學,交了卷,九點鐘和同學們走出學校。她不回家,卻到一個同學家里去玩了兩個小時,到十一點才回來。她的姑婆給她開門,問她為什么回家這樣遲。她答說在學校搞大掃除。她的姑婆已經到學校去過,知道了她離校的時間,因此她的謊話就給揭穿了。孩子受到責備哭了起來,承認了錯誤。她父親要她寫一篇“檢查”,她推不掉,就寫了出來。  孩子的“檢查”很短(www.lz13.cn),但有一句話我現在還記得:“我深深體會到說謊是不好的事。”這是她自己寫出來的。又是“大人腔”!大家看了都笑起來。我也大笑過。端端當然不明白我們發笑的原因,她也不會理解“深深體會到”這幾個字的意義。但是我就能夠理解嗎?我笑過后卻感到一陣空虛,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十年浩劫中(甚至在這之前)我不知寫過、說過多少次“我深深體會到”。現在回想起來,我何嘗有一個時期苦思冥想,或者去“深深地體會”?我那許多篇檢查不是也和七歲半孩子的檢查一樣,只是為了應付過關嗎?固然我每次都過了關,才能夠活到現在,可是失去了的寶貴時間究竟有沒有給奪回了呢? 空話、大話終歸是空話、大話,即使普及到七八歲孩子的嘴上,也解決不了問題。難道我們還沒有吃夠講空話、大話的苦頭,一定要讓孩子們重演我們的悲劇?  我惟一的希望是:孩子們一定要比我們這一代幸福。  1982年1月20日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做一個戰士 巴金:一個車夫分頁:123

正在找工作的人必看:興趣和職業哪個重要  有人說,有興趣的話請別把它當做職業,因為職業會毀了它;也有人說,只有把興趣作為自己的職業才會快樂,才會取得成就。興趣和職業,到底哪個重要?  1、巴菲特曾經說過,比爾·蓋茨去賣熱狗,也會成為世界熱狗王的。  對的,蓋茨的成功不是因為興趣愛好,是因為他牛逼。  若真是以興趣愛好來衡量事業達成之遠近,那么,喬布斯的愛好是電子產品?那么皮克斯的成功應該怎么解釋?喬布斯的第二愛好是電影動畫嗎?  倒過來想這些事,你就知道了。驅動他們的,不是興趣愛好,是理想。  比如,喬布斯的理想是「改變世界」;蓋茨的理想是「讓每個家庭的桌面上都有一台電腦」。  Sony做這么多電器,為什么沒見過sony電冰箱和sony的洗衣機?因為sony自稱「一家激發并滿足您好奇心的公司」。他們覺得電冰箱洗衣機好無趣啊。  這是理想,不是興趣愛好啊喂。或者如果非要說,它們之間有沒有什么共同點的話,也許是熱愛?  2、不說喬布斯比爾蓋茨巴菲特盛田昭夫黃繼新這種大牛了。說說小牛吧。  《七龍珠》的作者鳥山明,畫到「打敗大魔王」那一段,他覺得故事到此可以結束了。編輯鳥島找上門來,說讀者喜歡,不許結束。鳥山明說,孫悟空已經是地球最強,如何再畫?鳥島悠悠的說:讓他成為宇宙最強啊。  最終,很多人都說七龍珠的世界觀前后不一,說沙魯之后的布歐戰是狗尾續貂,可是作者鳥山明自己也無奈啊喂。  鳥山明算是大師了吧?算是愛好喜歡漫畫了吧?尚且無法左右自己的作品,何況我等凡夫俗子?  井上雄彥看到《灌籃高手》的動畫版竟然插入了「櫻木花道vs前度表白女孩的現男友」的故事都氣壞了。  《touch》真人電影版上映后,安達充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電影太短,無法完整表達”,卻也掩飾不住對自己作品被改編的氣憤。  誰愿意自己的作品被改?但是無能為力啊,游戲規則需要。這些大師尚且如此,何況我等凡夫俗子?  梵高如何?曹雪芹如何?世上究竟有幾個非富二代非宮廷藝術家?  愛鋼琴彈鋼琴的有千千萬,有幾個朗朗?再看朗朗被古典音樂愛好者罵成什么屌樣了?  羅紅,好利來蛋糕店的老板,這廝愛死了攝影了,沒事把自己攝影作品印成日歷,然后放在店里面免費送客戶來找存在感。他還不是老老實實賣蛋糕掙錢?  Iverson愛籃球吧?愛76人吧?當你看到他親吻76人主場地板的那一刻,你就知道,生意就是生意。  3、不說鳥山明梵高曹雪芹朗朗這些小牛了,說我普羅大眾。  千萬不要拿愛好當工作。  工作講究的是適配,不是喜好,適合你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我等蕓蕓眾生,有喜歡平面設計的,請問,真正去廣告公司當了乙方之后,甲方是怎么強奸你的作品的?字體要大,公司電話要醒目,口號要直白簡單,所以你得出客戶是sb的結論。  有喜歡攝影的,各位都是怎么賺錢養活自己的?有喜歡編劇的,能接到單嗎?有喜歡寫作的,看看當下可憐的稿費吧。  4、我們該怎么對待自己的愛好和理想?  我覺得,首先我們要能養活自己,這才是最實在的事情。人生在世,有一技傍身,這比很多愛好都幸福的多。  愛好,通常都離生產力很遠。  告訴我,多少人愛好當工廠里的工人?多少人愛好做星巴克的服務員?公務員可謂當今社會最炙手可熱的工作了,各位,誰的個人愛好是當公務員當秘書?  可是這個社會需要的是生產者、服務者、管理者。至于愛好者,大都是花錢買票看科比和周杰倫說相聲的。  5、我非要把愛好當工作,這就是我的理想,怎么辦?  那么請你先找一份安身立命的(最好是和愛好在同行業的)工作,同時不要放棄你的愛好與理想。  比如你畢業了就想當個編劇,但是沒人要你當編劇,所以如果你是科班出身,你可以先試著去廣電總局或者什么相關影視公司找一份有發展的工作,然后拿出別人刷微博的時間去練筆、請教、學習,然后試著出作品。  比如你畢業了就想當個建筑設計師,那么請你先學會忍耐甲方的各種二逼要求,先學會商人視角,等你財務自由了,再伺機去兜售你的作品。  比如你就想當個國家地理的職業供稿人,那我覺得你應該參考一下羅紅,未必要去當老板,做一個成功的外企金領也是可以的。  6、最后。  切·格瓦拉有一句話說得挺好的:“讓我們忠于理想,讓我們面對現實。” 興趣離成功最近 獻給那些“無興趣一族”的同學 關于興趣的名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免稅店產業節稅方式
DRAM模組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報稅諮詢 那些開支進項不能扣抵

arrow
arrow

    三生三世都要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