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記帳士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會計師執業, 台中中區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還有什么是不能的?  法國有一名記者叫博迪,年輕時上天賦予他的只是四肢癱瘓,唯一慶幸的是他的左眼還可以動,雖然口不能言,手不能動,但他還是決心要把自己在病前就構思好的作品完成。  博迪只會眨眼,所以就只有通過自己眨動左眼與助手溝通,逐個字母地向助手“背”出他的腹稿,然后由助手抄錄出來,助手每一次都要按順序把法語的常用字母讀出來,讓博迪來選擇,當她讀到的字母正是文中的字母時,博迪就眨一下眼來表示正確。由于博迪是靠記憶來判斷詞語的,有時不一定正確,他們需要查詞典,所以每天只能錄一兩頁,可以想象兩個人的工作是多么的艱難!幾個月后,他們歷經艱辛終于完成了這部著作,為了寫這本書,博迪共眨了二十多萬次眼,這本不平凡的書共150頁,它的名子叫《潛水衣與蝴蝶》。  史鐵生二十歲殘疾了雙腿,而他卻用“筆”走了世界上最遠的路;貝多芬雙耳失聰,卻用心創造了不朽的“命運交響曲”;史蒂芬。霍金患了運動細胞瘤,不能動不能說,卻用思維走進了宇宙,去探索星系。黑洞。夸克……奧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卻寫出了最偉大的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激勵著中外青年投身到革命中去……  在這個世界上,有著健全的四肢,聰明頭腦的人不在少數,卻很少有人有如此成就,而世人缺少的正是他們這種永不服輸的精神與堅忍不拔的毅力,世人總是在明日復明日中忙忙碌碌,又總是在等待機會中錯失良機,總是在抱怨牢騷中荒費時光,在斤斤計較。(www.lz13.cn)患得患失中迷失自己……他們的成功,在于不苛求條件,不是在等待機會,而是在千方百計創造條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機會。  我們也有許多的理想和抱負,目標與追求,可不付注行動,就是無法實現的空想,一切將是枉然。燈下閱讀不如電視機前舒適,唐詩宋詞不如電子游戲迷人,勞碌奔波不如麻將桌棋牌室安逸,我們常常抱怨命運的不公,條件不如人意,我們卻忘記了因內起主導作用,外因只是輔助,沒有自身的努力,在好的環境條件也只能是擺設,面對困難我們常常放棄,所以我們會痛失良機,不是我們沒有機遇成功而是我們缺少成功必備的毅力,堅持不懈不放棄才會到達目的地。  也許經過努力我們達不到預期的目地,也許我們最后成不了作家、詩人、商人、老板……,但只要我們經歷過就不后悔,困難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失敗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堅忍讓我們面對一切淡定自如,勝不驕敗不餒,而且這一路的風景是安逸時無法享受到的,這一路的快樂是吃喝玩樂所不能體味的。  一只眼睛能出書,失聰的耳朵能奏樂,沒有腳卻能走世界上最遠的路……,這是何等的奇跡,何等的不凡,而我們,健全的人還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朋友,努力堅持吧,相信自己,我能行! 做一個永遠不對自己說“不可能”的強者 勵志文章:誰說你的夢想不可能實現? 人是不可能被注定的分頁:123

季羨林:賦得永久的悔  題目是韓小蕙小姐出的,所以名之曰“賦得”。但文章是我心甘情愿作的,所以不是八股。  我為什么心甘情愿作這樣一篇文章呢?一言以蔽之,題目出得好,不但實獲我心,而且先獲我心:我早就想寫這樣一篇東西了。  我己經到了望九之年。在過去的七八十年中,從鄉下到城里;從國內到國外;從小學、中學、大學到洋研究院;從“志于學”到超過“從心所欲不逾矩”,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既走過陽關大道,也走過獨木小橋;既經過“山重水復疑無路”,又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喜悅與憂傷并駕,失望與希望齊飛,我的經歷可謂多矣。要講后悔之事,那是俯拾皆是。要選其中最深切、最真實、最難忘的悔,也就是永久的悔,那也是唾手可得,因為它片刻也沒有離開過我的心。  我這永久的悔就是:不該離開故鄉,離開母親。  我出生在魯西北一個極端貧困的村莊里。我們家是貧中之貧,真可以說是貧無立錐之地。十年浩劫中,我自己跳出來反對北大那一位倒行逆施但又炙手可熱的“老佛爺”,被她視為眼中釘,必欲除之而后快。她手下的小嘍羅們曾兩次竄到我的故鄉,處心積慮地把我“打”成地主,他們那種狗仗人勢窮兇極惡的教師爺架子,并沒有能嚇倒我的鄉親。我小時候的一位伙伴指著他們的鼻子,大聲說:“如果讓整個官莊來訴苦的話,季羨林家是第一家!”  這一句話并沒有夸大,他說的是實情。我祖父母早亡,留下了我父親等三個兄弟,孤苦伶仃,無依無靠。最小的一叔送了人。我父親和九叔餓得沒有辦法,只好到別人家的棗林里去撿落到地上的干棗充饑。這當然不是長久之計。最后兄弟倆被逼背井離鄉,盲流到濟南去謀生。此時他倆也不過十幾二十歲。在舉目無親的大城市里,必然是經過千辛萬苦,九叔在濟南落住了腳。于是我父親就回到了故鄉,說是農民,但又無田可耕。又必然是經過千辛萬苦,九叔從濟南有時寄點錢回家,父親賴以生活。不知怎么一來,竟然尋(讀若xin)上了媳婦,她就是我的母親。母親的娘家姓趙,門當戶對,她家窮得同我們家差不多,否則也決不會結親。她家里飯都吃不上,哪里有錢、有閑上學。所以我母親一個字也不識,活了一輩子,連個名字都沒有。她家是在另一個莊上,離我們莊五里路。這個五里路就是我母親畢生所走的最長的距離。  北京大學那一位“老佛爺”要“打”成“地主”的人,也就是我,就出生在這樣一個家庭里,就有這樣一位母親。  后來我聽說,我們家確實也“闊”過一陣。大概在清末民初,九叔在東三省用口袋里剩下的最后五角錢,買了十分之一的湖北水災獎券,中了獎。兄弟倆商量,要“富貴而歸故鄉”,回家揚一下眉,吐一下氣。于是把錢運回家,九叔仍然留在城里,鄉里的事由父親一手張羅,他用荒唐離奇的價錢,買了磚瓦,蓋了房子。又用荒唐離奇的價錢,置了一塊帶一口水井的田地。一時興會淋漓,真正揚眉吐氣了。可惜好景不長,我父親又用荒唐離奇的方式,仿佛宋江一樣,豁達大度,招待四方朋友。一轉瞬間,蓋成的瓦房又拆了賣磚、賣瓦。有水井的田地也改變了主人。全家又回歸到原來的情況。我就是在這個時候,在這樣的情況下降生到人間來的。  母親當然親身經歷了這個巨大的變化。可惜,當我同母親住在一起的時候,我只有幾歲,告訴我,我也不懂。所以,我們家這一次陡然上升,又陡然下降,只像是曇花一現,我到現在也不完全明白。這謎恐怕要成為永恒的謎了。  不管怎樣,我們家又恢復到從前那種窮困的情況。后來聽人說,我們家那時只有半畝多地。這半畝多地是怎么來的,我也不清楚。一家三口人就靠這半畝多地生活。城里的九叔當然還會給點接濟,然而像中湖北水災獎那樣的事兒,一輩子有一次也不算少了。九叔沒有多少錢接濟他的哥哥了。  家里日子是怎樣過的,我年齡太小,說不清楚。反正吃得極壞,這個我是懂得的。按照當時的標準,吃“白的”(指麥子面)最高,其次是吃小米面或棒子面餅子,最次是吃紅高粱餅子,顏色是紅的,像豬肝一樣。“白的”與我們家無緣。“黃的”(小米面或棒子面餅子顏色都是黃的)與我們緣分也不大。終日為伍者只有“紅的”。這“紅的”又苦又澀,真是難以下咽。但不吃又害餓,我真有點談“紅”色變了。  但是,小孩子也有小孩子的辦法。我祖父的堂兄是一個舉人,他的夫人我喊她奶奶。他們這一支是有錢有地的。雖然舉人死了,但家境依然很好。我這一位大奶奶仍然健在。她的親孫子早亡,所以把全部的鐘愛都傾注到我身上來。她是整個官莊能夠吃“白的”的僅有的幾個人中之一。她不但自己吃,而且每天都給我留出半個或者四分之一個白面饃饃來。我每天早晨一睜眼,立即跳下炕來向村里跑,我們家住在村外。我跑到大奶奶跟前,清脆甜美地喊上一聲:“奶奶!”她立即笑得合不上嘴,把手縮回到肥大的袖子,從口袋里掏出一小塊饃饃,遞給我,這是我一天最幸福的時刻。  此外,我也偶爾能夠吃一點“白的”,這是我自己用勞動換來的。一到夏天麥收季節,我們家根本沒有什么麥子可收。對門住的寧家大嬸子和大姑——她們家也窮得夠嗆——就帶我到本村或外村富人的地里去“拾麥子”。所謂“拾麥子”就是別家的長工割過麥子,總還會剩下那么一點點麥穗,這些都是不值得一撿的,我們這些窮人就來“拾”。因為剩下的決不會多,我們拾上半天,也不過拾半籃子,然而對我們來說,這己經是如獲至寶了。一定是大嬸和大姑對我特別照顧,以一個四五歲、五六歲的孩子,拾上一個夏天,(www.lz13.cn)也能拾上十斤八斤麥粒。這些都是母親親手搓出來的。為了對我加以獎勵,麥季過后,母親便把麥子磨成面,蒸成饃饃,或貼成白面餅子,讓我解饞。我于是就大快朵頤了。  記得有一年,我拾麥子的成績也許是有點“超常”。到了中秋節——農民嘴里叫“八月十五”——母親不知從哪里弄了點月餅,給我掰了一塊,我就蹲在一塊石頭旁邊,大吃起來。在當時,對我來說,月餅可真是神奇的東西,龍肝鳳髓也難以比得上的,我難得吃一次。我當時并沒有注意,母親是否也在吃。現在回想起來,她根本一口也沒有吃。不但是月餅,連其他“白的”,母親從來都沒有嘗過,都留給我吃了。她大概是畢生就與紅色的高粱餅子為伍。到了歉年,連這個也吃不上,那就只有吃野菜了。   季羨林作品_季羨林散文集 季羨林語錄 季羨林:不完滿才是人生分頁:123

周國平:人生的三個覺醒  人在世上生活,必須做選擇和決定,也會遭遇疑惑、困難、挫折,皆需要力量的支持。在一切力量中,最不可缺少一種內在的力量,就是覺醒。覺醒是人人可以開發和擁有的力量,也是人生最根本和最重要的力量。那些外在的力量,例如來自社會和朋友的幫助,若沒有內在力量的配合,最多只能發生暫時的表面的作用。那些外在的力量,例如你已經獲得的權力、金錢、名聲、地位,也許可以使你活得風光,但惟有內在的力量才能使你活得有意義。  那么,讓什么東西覺醒呢?當然是你身上那些最本質的東西,它們很可能沉睡著,所以要覺醒。我認為,人身上有三個最本質的東西。首先,你是一個生命,你因此才會在這個世界上生活,才會有你的種種人生經歷。第二,你不但是一個生命,而且是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并且能夠明確地意識到這一點,也就是說,你是一個自我。第三,和宇宙萬物不同,人是精神性的存在,你還是一個靈魂。這三者概括了你之為你的本質。因此,人生有三個基本的覺醒:生命的覺醒,自我的覺醒,靈魂的覺醒。  一、生命的覺醒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首先是一個生命,也終歸是一個生命。這是一個多么簡單的道理,卻很容易被我們忘記。我們在社會上生活,為獲取財富、權力、地位、名聲等等而奮斗,久而久之,往往把這些東西看得比生命更重要了,甚至當成了人生主要的乃至唯一的目標,為之耗盡了全部精力。  生命原本是單純的,財富、權力、地位、名聲等等是后來添加到生命上去的社會堆積物。既然在社會上生活,有這些堆積物就不可避免,也無可非議,但我們要警惕,不可本末倒置。生命的覺醒,就是要透過這些社會堆積物去發現你的自然的生命,牢記你是一個生命,對你的生命保持一種敏感,經常去傾聽它的聲音,時時去滿足它的需要。  生命的需要由自然規定,包括與自然和諧相處、健康、安全等等,也包括愛情、親情、家庭等自然情感的滿足。這些需要平凡而永恒,但它們的滿足是人生最甘美的享受之一,帶給人的是生命本身的單純的快樂。你誠然可以去追求其它種種復雜的快樂,可是,倘若這種追求損害了這些單純的快樂,其價值便是可疑的。  二、自我的覺醒  你不但是一個生命,而且是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一個自我。首先,這個自我是獨一無二的,世上只有一個你。其次,這個自我是不可重復的,你只有一個人生。因此,對你的人生負責,實現你之為你的價值,是你的根本責任。自我的覺醒,就是要負起這個根本責任,做你自己人生的主人,真正成為你自己。  成為你自己,這可不是容易的事。人們往往受環境、輿論、習俗、職業、身份支配,作為他人眼中的一個角色活著,很少作為自己活著。為什么會這樣?一是因為懶惰,隨大流是最省力的,獨特卻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二是因為怯懦,隨大流是最安全的,獨特卻會遭受輿論的壓力、庸人的妒恨和失敗的風險。可是,如果你想到,世上只有一個你,你死了,沒有任何人能代替你活;你只有一個人生,如果虛度了,沒有任何人能夠真正安慰你,——那么,你還有必要在乎他人的眼光嗎?  一個人怎樣才算成為了自己,做了自己人生的主人呢?我認為有兩個可靠的標志。一是在人生的態度上自己做主,有明確堅定的價值觀,有自己處世做人的原則,在俗世中不隨波逐流。二是在事業的選擇上自己做主,有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感到內在的愉快和充實。人生中有真信念,事業上有真興趣,這二者證明了你有一個真自我。  三、靈魂的覺醒  世間一切生命中,惟有人有自我意識,能夠知道自己作為生命個體的獨特性和一次性,知道自己是一個“我”。但是,無論你多么看重這個“我”,它終有一死,在人世間的存在是有限而短暫的。這就發生了一個問題:人生究竟有沒有更高的具有恒久價值的意義,此種意義不會因為這個“我”的死亡而丟失?其實答案已經隱藏在問題之中了,我們即使從邏輯上也可推斷:要找到這種意義,惟有超越小我,把它和某種意義上的大我相溝通。那么,透過肉身自我去發現你身上的更高的自我,那個和大我相溝通的精神性自我,認清它才是你的本質,這便是靈魂的覺醒。  靈魂的覺醒有兩個途徑,一是信仰,二是智慧。  靈魂是基督教用語,用來指稱人的精神性自我。漢語中“靈魂”這個詞很有意思,可以拆分為“靈”和“魂”。和別的生命不同,人有自我意識,也就是有一個“魂”。在基督教看來,這個“魂”應該有一個神圣的來源,就是上帝。《圣經》里說,上帝是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的。其實上帝是沒有形象的,完全是“靈”。所以,“魂”是從“靈”來的。可是,在進入肉體之后,“魂”忘記了自己的來源,因此必須和“靈”重建聯系,這就是信仰。通過信仰,“靈”把“魂”照亮,人才真正有了“靈魂”。  哲學(包括佛教)不講靈魂,講智慧。漢語中“智慧”這個詞也很有意思,可以拆分為“智”和“慧”。和別的生命不同,人有認識能力,就是“智”,因此能夠把自己認作“我”,與作為“物”(包括他人)的周圍世界區別開來。但是,“智”的運用應該上升到一個更高的認識,就是超越物我的區別,用佛教的話說是“離分別相”,用莊子的話說是“萬物與我為一”。這種與宇宙生命本體合一的境界,就是“慧”。“智”上升到“慧”,人才真正有了“智慧”。  在我看來,信仰和智慧是在用不同的方式說同一件事,二者殊途而同歸,就是要擺脫肉身的限制,超越小我,讓我們身上的那個精神性自我覺醒。人人身上都有這樣一個更高的自我,它和宇宙大我的關系也許不可證明,但讓它覺醒對于現實人生卻是意義重大。第一,人生的重心會向內轉化,從外部世界轉向內心世界,重視精神生活。你仍然可以在社會上做大事,但境界不同了,你會把做事當作靈魂修煉的手段,通過做事而做人,每一步都走在通往你的精神目標的道路上。第二,你會和你的身外遭遇保持距離,具有超脫的心態,在精神上盡量不受無常的人間禍福得失的支配。在相反的情況下,精神性自我不覺醒,人第一會沉湎在肉身生活中,境界低俗,第二會受這個肉身遭遇的支配,苦海無邊。人生在世,必須有一個超越的立足點,這個立足點正是信仰和智慧給你的。 成功始于覺醒,心態決定命運 周國平經典語錄 周國平:記住回家的路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資遣員工應該要注意什麼 生命科學工具產業節稅方式 可扣抵與不可扣抵之進項?怎麼蒐集進項憑證?有效合宜

arrow
arrow

    三生三世都要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